周口市川汇区委统战部与台胞台属共度端午佳节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30 浏览次数: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23日,为让广大台胞台属共同体味中华传统节日,共叙同根同脉两岸情,周口市川汇区委统战部开展了各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端午活动。

活动开始,川汇区台属代表吟诵了屈原的《离骚》,共同感受屈原忧国忧民、行廉志洁的人品;以民为本、与国共荣辱的情怀;以美政为目标,坚守人生至伟理想的信念,以吟诗感怀的方式传承民俗文化、倡导良好家风。

随后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比赛”活动。工作人员将提前泡好的糯米、红枣、粽叶端了出来,随着一声令下,所有参赛选手利索地开始包粽子,老手带新手,精致的粽子一个接一个包的飞快,不一会儿堆满了桌子。川汇区统战部为比赛的一、二、三名发放奖品。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台胞台属们纷纷表示,“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每逢佳节倍思亲,每到传统节日我们今天欢聚一起包粽子,同时也在思念身在台湾的亲人们。”台属吴莎莎说,“自己的亲人在台湾,每到传统节日总是特别想念他们。在端午节里都能吃上“爱心”粽子,让大家感到很温暖,有了家的味道。”

通过在传统节日开展系列文化活动,让台胞台属走进端午节、了解端午节,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和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增进了两岸同胞同根同源骨肉亲情。

来源:川汇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