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组织集中观看涉台教育 “专家开讲”直播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13 浏览次数:

712日,周口市委统战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王在希以《当前台海局势与祖国统一》为主题网络直播讲座。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刘淑红,机关单位党员干部观看直播。

王在希会长分析了当前严峻复杂的台海形势和关于祖国统一的一系列问题。观看直播的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这既是一堂满满的涉台教育课,又是一堂很好的时事政治教育课,不仅扩充了涉台知识面,加深了对台海局势认识,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了信心。

刘淑红表示,此次讲座活动准确把握两岸关系发展形势,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对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新时期对台工作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是多渠道开展涉台宣传教育工作,创新宣传载体,广泛开展涉台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对台工作良好氛围。二是加强联络,切实维护台胞合法权益,坚持把台胞台属台商当家人,办好事,办实事。三是助推在周台企健康发展,积极做好协助台商台企抗击疫情稳定发展工作,为在周台企解压纾困。四是推进周台两地文化交流合作走深走实,力争打造两岸交流的文化品牌,提升我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奋力在推动党和国家对台工作大局以及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中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