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委统战部慰问在周台胞台属台企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2-08 浏览次数:

近日,周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淑红一行分别赴川汇区、项城市、西华县等地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使周口台胞台属台商深深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大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与在台亲友的沟通联系,大力宣传周口创业就业政策,推荐介绍更多台胞到周口工作、生活和学习,为周口的建设添砖加瓦。

刘淑红在台属袁晓林、冯长安、吴莎莎等9户家中,促膝谈心、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仔细倾听他们对周口市对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通过他们向远在台湾的亲人表示亲切问候,祝他们春节快乐,合家安康幸福。年近80岁的老领导项城市原政协副主席袁晓林,2020年省台办开展网络涉台知识大赛,答题积分位居全省第十名,是全省唯一一位获得优秀留言奖的参赛者。他说感谢党和政府一直以来在生活上给予的关心和照顾,将一如既往地为我市对台工作发挥余热,继续发挥亲情优势,与台湾亲人加强联系,及时传达党和政府的关心问候,传递祖国大陆发展新变化,竭尽全力为周口对台交流交往和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在台企凯鸿鞋业有限公司,刘淑红一行参观了凯鸿鞋业新建的厂房和设备,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就如何应对有效化解国际市场危机,促进台企健康稳定发展进行交流。她说,新的一年,周口市台办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进一步落实落细国家“31条惠台措施”、“26条措施”和河南省“惠台60条”,为台湾同胞在周投资、创业、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好服务保障,同时鼓励凯鸿鞋业以“周口营商环境提升年”建设发展为契机,积极转变经营理念和发展方式,加快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凯鸿鞋业负责人表示,对于未来企业发展充满信心。在新的一年,企业要加快转型升级,积极开拓内陆市场,深入拓展与总后勤兵工厂合作,有效化解因疫情国际贸易市场不利影响,确保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为加快周口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82岁的老台胞李有池家,刘淑红一行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健康状况,祝福老人新春快乐、健康长寿。李有池动情地说,他于1993年作为台湾泰勇公司电焊技术人员到周口从事基础设施建设,亲自指导传授年轻工人电焊技术,手把手做好传帮带,培养了一批青年技术骨干力量。他表示,周口建设发展日新月异,今后将多向台湾的亲友弘扬好周口精神,讲好周口故事,传播好周口声音,为周口社会发展和两岸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周口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