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侨联传达学习省侨联十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10 浏览次数:

2月24日,周口市侨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侨联十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冯连根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侨联十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总结了全省侨联系统2021年工作,对2022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会号召全省侨联工作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团结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周口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全市侨联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侨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在对标对表中找准市侨联工作定位,在为侨服务中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市侨联系统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以时不我待的精神风貌,开创2022年市侨联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以“党建带侨建”为主题,强化侨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做好侨界意识形态工作,确保党有号召、侨有行动,引领侨界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主线,着力提升侨联干部创新工作能力,全面优化提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引领群众的能力。三是以“情暖侨心”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零距离聚侨心”活动,加强“侨胞之家”“新侨创新创业基地”等阵地建设,扎实做好为侨服务工作,努力当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贴心人,做侨务工作的实干家。四是以海内海外“两个平台”、侨资侨智“两种资源”为依托,强化海外华侨华人及其社团的联络联谊,弘扬周口文化,讲好周口故事,为我市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来源: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