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周口海外华人华侨、港澳台同胞、留学生的一封信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14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推进,全市人民生产生活有序,社会安定稳定。

在此过程中,广大海外周口籍侨胞心系家乡,积极筹集捐赠医疗防疫物资和善款,以大爱无私的实际行动,有力支持国内疫情防控工作。海外侨胞们的善行义举令人感动钦佩,你们的桑梓情怀我们铭记于心。

近日,新冠肺炎在海外蔓延,尤其是韩国、意大利、日本等国家疫情日益严重。同根同源、情同手足。我们无不时刻牵挂着海外乡亲!在此,我们希望海外侨胞:

一、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和自我保护意识,密切关注中国和侨居地的疫情。广大海外侨胞要遵守当地有关法律法规,采取必要防范措施,尽量减少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和疫情严重地区,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切忌恐慌。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向当地政府有关部门求助,并与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联系。

二、如您近期有返周计划,入境后应该遵守和配合有关疫情防控方面的措施。有问题及时联系当地政府部门或侨务、港澳台办机构。

三、如您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请第一时间向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告,切勿隐瞒病情或接触史,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春风起,万物新。海内外儿女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虽然你们身在海外,但家乡人民时刻关注着海外疫情,时刻惦记着乡亲们的安危,请务必保护好自己,家乡人民将与海外乡亲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