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县"微师课堂"助中小企业化危为机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28 浏览次数:

面对疫情影响,如何帮助企业积极有序化“危”为“机”?近期,西华县工商联深入开展企业走访调研,讲疫情、谈政策、搞宣传,听建议、解难题、办实事,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千方百计解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民营企业挽回疫情带来的经济损失。近日,西华县举办民企“微师课堂”,全县来自民营企业的100余名学员足不出户,就可以在西华名特优联席会微信群里免费接受线上生产经营自救培训。

为应对疫情下复工后企业面临的商业环境和运营模式的变化以及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河南省西华县政府品牌办和猪八戒网河南分公司联合举办“微师课堂”网上培训班,西华县力鸣酱豆、百农园合作社、华升食用菌、逍遥吉丰农业、五色石慢烤蛋、腾翔艾草、胡三姐胡辣汤、赵庄牛肉等合作社、家庭农场和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了网上培训。

 “微师课堂”采取线上培训、问卷调查、在线解答、线上互动等形式进行,包括产业服务、政策解读、品牌营销、财税法务、知识产权保护、科技服务、企业管理、创业分享等8项培训内容,猪八戒网金牌讲师主要讲授了疫情倒逼下的企业信息化升级、新营销行业介绍以及疫情下如何运用社群营销止损增收、“互联网+”平台化生存、如何玩转农产品电商等48个课题,内容丰富,解渴实用。通过学员提、老师讲、免见面、全在线等灵活授课形式,解疑答惑,帮扶企业抗疫自救,恢复生产,增强种养加基地的企业“造血”功能,受到培训学员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政府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及时举办这样实用有效又免费的培训,真是难能可贵,我为政府点赞。”河南力鸣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郭东良深有感触地说。

来源:西华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