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丘县召开民营经济工作联席会议暨涉企政策解读对接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21 浏览次数:

近日,沈丘县召开民营经济工作联席会议暨涉企政策解读对接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振,副县长张勇,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张瑛出席会议。县民营经济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家骏解读《沈丘县民营经济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和四个专班工作方案;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春秋宣读《关于成立民营经济工作联席会议的通知》;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县直有关部门根据企业反映问题进行具体政策解答。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振在会议讲话中指出,我县高度重视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暨“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工作。各成员单位一定要立足全县大局,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到开展“两个行动”是县委、县政府的一项全局性工作,不是哪一个部门的业务工作,没有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就难以实现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只有市场主体稳得住、保得好,全县经济基本盘才能稳得住、保得好。充分认识到开展“两个行动”不是一般性的号召,而是实打实的硬举措,内容丰富,长短结合。“短”是应对疫情冲击、落实“六稳”“六保”任务;“长”是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系统工程。充分认识到开展“两个行动”不是一项临时性任务、阶段性工作,而是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的总抓手,切实增强抓好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赵振要求,要贯彻落实好县处级领导干部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制度,建立“领导干部+工作专班+服务对象”的帮扶名录,深入企业落实政策、纾困解难,帮助企业稳定运行、健康发展。要强化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建设和诉求办理,实现与省级平台的无缝对接,提高平台知晓度和注册率,提升企业使用的数量和质量。及时对企业在平台反映的诉求进行办理,要按照属地为主、条块结合、限时办结、满意度公开的原则,对平台接收的各类诉求、意见进行梳理分类,根据属地和部门职责推送移交,主责部门协商解决;要强化对难点堵点问题的研究破解,增强行动自觉,把握重点关键,提高服务实效,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努力推动“两个行动”不断深入,帮助民营企业强信心、解难题、渡难关,促进民营经济增动力、提效能、上台阶。

来源:沈丘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