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民营企业阿尔本制衣获“全国质量标杆”荣誉
作者:付永奇 发布日期:2019-12-10 浏览次数:

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2019年“全国质量标杆”典型经验遴选结果公布,我省5项典型经验被评为2019年“全国质量标杆”,其中商水县推荐的“河南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基于AQRCIS系统实现服装定制的实践经验” 被认定为2019年“全国质量标杆”,这是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也是我市企业首次获得此项荣誉。

河南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由阿尔本企业于2012年投资兴建。阿尔本企业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品牌设计、智能制造、个性化定制销售为一体的大型企业。

与很多企业一样,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遇到了生产设备、技术水平与快速发展不平衡而影响产品质量的问题。“这个时候我们意识到,单纯依靠传统的服装生产模式已经无法满足企业对高质量产品的需求,转型升级势在必行。”该公司董事长吴丽霞告诉记者,从2013年开始,他们开始了服装生产信息化的探索,通过自主研发生产管理软件、购进先进自动化生产设备等,对企业进行智能化改造,以减少人工干预,提升产品质量。

阿尔本通过深入分析在服装定制生产过程中客户与企业的需求,结合多年的实践经验,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阿尔本二维码信息系统”。该系统解决了定制产品多样化、复杂化与生产批量化之间的矛盾,在为客户提供个性化产品的同时,集成质量控制与追溯、员工考核与激励、数据统计与分析等功能,提升数据统计的准确性,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过去生产中遇到质量问题要靠一次次会议解决,现在管理人员手持终端询问系统,系统会自动给出答案。”该公司总经理李天凝说。

通过创新经营和科学管理,阿尔本走出了一条从粗放型生产到精细型生产的品牌发展之路,企业管理效率显著提升,产品质量更加稳定可靠,企业净利润节节攀升。

“下一步,我们将以获得‘全国质量标杆’荣誉为契机,加大投入力度,提升质量,做河南乃至全国最好的服装加工企业。”吴丽霞表示。

来源:周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