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动返乡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08 浏览次数:

1月7日上午,周口市返乡创业现场观摩会在太康县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返乡创业工作,持续推动返乡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赵万俊主持会议。

吉建军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近期,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相继召开,对今年乃至今后五年工作进行了谋篇布局。我市在新阶段发展返乡经济,必须与时俱进,敏锐把握新趋势、新特点、新要求,在坚持已有成功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应时合势,把握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机遇、把握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机遇、把握好县域经济发展的机遇,做好返乡经济发展这篇大文章。

吉建军强调,推进返乡创业,发展返乡经济,必须按照市场规律办事,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发挥好“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作用。要突出政策落实、平台搭建、载体提质、市场引领、环境优化,引导返乡创业转型升级,增强创业带动就业能力,推动返乡经济更高质量发展。全市广大返乡创业者在外打拼多年,积累了资金、市场和人脉优势,回乡带动更多家乡父老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出了周口人“责任担当、勤劳智慧、坚韧不拔、守望相助”的优秀特质。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大力宣传他们中的先进典型和优秀带头人,激发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创新内生动力,营造支持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

会上,太康县、郸城县政府和通泰纺织集团、润世界新型涂料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先后作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太康县部分返乡创业项目。

来源:周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