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协调指导组莅周指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8-19 浏览次数:

8月16日上午,省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协调指导组来我市指导工作,副市长路云参加汇报会。

路云汇报了我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情况。她说,我市认真按照《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方案》和《河南省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方案》要求,扎实开展清欠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今年7月底,全市共上报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3.72亿元(不含鹿邑),目前已偿还1.97亿元,清偿进度完成52.9%。剩余未偿还的1.75亿元,已全部纳入政府隐性债务,其中1.71亿元已纳入2019年年底前偿还计划,按照市政府统一安排,将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各项欠款,预计2019年年底全市可清偿3.68亿元,清偿进度可完成98.9%。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排查力度,加快清偿进度,督促拖欠主体逐月逐笔落实清偿计划,确保顺利完成全年清欠目标任务。

协调指导组在对我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务求实效,抓住重点、扎实推进,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对于存在的问题,迅速整改到位。

来源:周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