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新愈出彩•项城市委统战部举办“传承孝道•感恩父母”大型公益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13 浏览次数:

项城市委统战部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绘就中原画卷更加出彩,为周口特色添彩,努力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充分调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性,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于5月10日上午在人民公园群众大舞台组织举办了豫新愈出彩“传承孝道感恩父母”大型公益宣传活动。统战系统各部门工作人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骄阳爱心公益组织、工商联爱心公益平台、蓝天救援队、免费粥屋、雷锋车队等22个社会团体,长城医院、健康人大药房等6家民营企业及周口小微企业商会、项城市婚庆礼仪行业商会等工商联会员企业的服务志愿者共456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项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石林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发挥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要发挥“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的社会效应,积极引导他们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树立新时代项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形象。并倡议社会各界公益组织、工商联爱心公益平台及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携手共进,投身公益,奉献爱心,不断深化公益服务活动。


为激励在各项公益活动中工作表现出色的新社会阶层人士,不断拓展爱心公益平台,做大做强公益事业,在活动现场,骄阳爱心公益组织团队提前送来了“母亲节”的祝贺,表演了倡导爱老、敬老的精彩小品和歌曲、舞蹈,集中向到场的100名优秀母亲代表敬献鲜花和礼品,组织台下的社会各界志愿者百人共跳一支舞,爱意献给母亲节。几家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现场开展了义诊和健康咨询活动。主持人表示,项城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胆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创新活动,今后还会举办更多的大型爱心公益活动,目前,关爱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和聋哑儿童、慰问贫困家庭、关爱退伍老兵、助威学子高考、关爱环卫工人、秋季助学圆梦、支持三夏防火等爱心公益活动已列入初步计划。

通过爱心公益活动平台的不断拓展,引导和推动了该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参与爱心公益事业,使团队和个人的“小爱”升华为统一战线的“大爱”,进一步增强了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号召力,树立了统一战线各个领域、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良好社会形象,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统一战线的独特作用。

来源:项城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