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23 浏览次数:

1月22日,西华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会员会议召开,标志着西华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简称“新联会”)正式成立,开创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局面。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詹凯,县委副书记郭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增先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西华县新联会章程》(草案)和《西华县新联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西华县新联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理事。

郭峰指出,新联会是具有群众性、联谊性、统战性的社会组织,是党委、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和纽带。要认真落实“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找准自身定位,加强沟通联系,切实把牢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新要求,坚决守住政治底线;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政议政,服务发展大局;要坚持党管统战原则,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强化队伍建设,凝聚起强大的工作合力,切实把新联会工作推向深入,健康发展。

詹凯代表市委统战部向西华县新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詹凯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共识凝聚起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切实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舆论引导、维护稳定,创新创业、示范引领”的作用发挥出来;要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准确定位和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带领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走好出彩之路,展现担当作为,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绚丽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中华龙都网 周口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