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组织党外干部和知联会成员赴浙江嘉兴参加统一战线红船精神专题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统一战线成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统一战线的凝聚力,12月22日-28日,项城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外干部和知联会成员,赴浙江嘉兴参加统一战线专题培训班,重温中国共产党诞生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本次专题培训班在浙江省嘉兴市红船干部学院举办,历时7天,培训以红色教育与党外干部、知联会成员培养教育相结合,理论教学与现场考察穿插,培训课程涉及面广、知识面全。通过聆听生动的讲解和观看丰富的史实资料,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共一大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进程和主要成就,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领导全国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改革开放、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各族人民唯一正确的选择,进一步坚定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决心和信心。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面对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个个逼真的历史场景,大家心潮澎湃,爱国之情油然而生。学员们特别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丰富内涵的红船精神,集体接受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

在培训中,项城市党外干部和知联会成员组织性强,纪律严明,时间安排紧凑。培训结束后,及时组织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大家说感想、谈体会、交流心得,对此次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历史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走在时代前列、勇立改革潮头的信念和象征,此行对“一大”和“红船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同时也获取了很多不同领域的知识,对提高自身素质帮助很大。大家将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牢记历史使命,不忘合作初心,不断汲取奋进的力量,在各自岗位上奋发有为,砥砺前行。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以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继续积极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智力优势,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建真知灼见,献睿智良策,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项城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