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粥飘香 情暖太康城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23 浏览次数:

每到农历的腊月初八,喝上一碗热乎乎的腊八粥是我们的传统习俗。1月20日腊八节当天,太康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太康县城市管理局以及“爱心粥屋”志愿者协会、爱心企业马家水冲胡辣汤共同举办了主题为“寒冬送温暖”爱心奉粥活动,为全县的环卫工人、城管队员、交通警察送上了一份寒冬的关爱和这座城市对他们的敬意,致敬他们为了城市的整洁,社会的秩序,披星戴月,起早贪黑的敬业精神。

爱心粥屋志愿者张田说:“今天是传统节日腊八节,希望能通过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为一线的环卫工人,送去一些爱心和温暖。”当志愿者们将一碗碗冒着热气的腊八粥递到大家的手中,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会心的微笑,空气中粥香弥漫,温暖了整座城。

“今天天气特别冷,我们环卫工人心里还是比较温暖的,特别感谢爱心粥屋的志愿者给我们送来的八宝粥、胡辣汤、包子,好吃的很。”刚刚喝完腊八粥的环卫工人张亚华开心的说。

“爱心粥屋自成立以来就为广大的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让他们可以在每个工作的清晨不仅胃里暖暖的,心里也是暖暖的。今天是腊八节,按照我们的习俗都要喝上一碗腊八粥,看到他们吃的开心,我心里也很高兴。” 太康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爱心粥屋发起人焦阳光说。

一碗爱心粥,唤醒的不仅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爱,更连接起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一碗碗温暖的腊八粥宣扬了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也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来源:太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