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丘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开展“乡村振兴、发展经济”为主题调研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8-26 浏览次数:

8月22日,沈丘县政府副县长、县知联会会长张艳秋,沈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知联会副会长路轲,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知联会副会长张瑛带领沈丘县党外知识分子代表10余人调研“乡村振兴、发展经济”成果。三个乡镇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白集镇清风苑、张单庄、卞路口乡肖门村、北杨集乡林寨村,详细察看了村室文化广场、居民休闲场所、专业合作社、改厕项目、集体经济田园项目等,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村庄建设、环境卫生整治、乡风文明、产村融合等情况。

在北杨集乡林寨村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知联会副会长张瑛介绍了大力开展“乡村振兴、发展经济”战略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北杨集乡林寨村负责人汇报了“乡村振兴、发展经济”工作情况;知联会成员代表作了发言。最后张艳秋会长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二是要在突出优势特色,优化乡村产业空间结构,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推动创新创业升级,增强乡村产业发展新动能,完善政策措施,优化乡村产业发展环境等方面谋求作为。三是要科学谋划、因地制宜。围绕产业发展,抓好特色小镇建设。四是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积极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当前农民群众收入水平、生活水平快速提高,对农村公共服务设施、人居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要突出生态宜居。

来源:沈丘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