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县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中国西华桃花节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3-29 浏览次数: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3月24日,在美丽的颍河水畔,西华县第15届桃花节在黄桥乡万亩桃园拉开帷幕。县委统战部以深入实施凝聚力建设行动为总抓手,支持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各类社会群体服务团,依托桃花节平台,开展丰富多彩活动,推动桃花经济和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西华县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鼓励支持摄影家协会、艺术摄影学会等新媒体从业人员拍摄制作发布短剧短片和宣传片,上传到抖音、手机台等网络视频社交软件,展示西华美景、美食、民俗文化及非物质文化遗产;诗词学会和文化艺术自由职业者到黄桥乡颍河风景区进行采风创作;小城大爱公益组织、爱心粥组织开展慈善活动;娲城跑团等社会组织参加2019周口桃园生态国际马拉松暨善跑中国西华站活动;旗袍会和舞蹈家协会等文化(文艺)志愿者踊跃参与 “相聚桃源·舞动西华”舞蹈戏曲等演出活动;期间,书画家和书画艺术爱好者参加中国·西华—第四届“桃花杯-文化为民”全国书画名家公益书画展,全力营造节日氛围,加大宣传西华桃花在外知名度,不断叫响万亩桃花节品牌。同时,把西华县黄桥乡万亩桃园与盘古女娲创世、逍遥胡辣汤饮食相结合,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着力使厚重的生态旅游文化资源向经济资源优势转变,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生态西华、宜居西华、创业西华、魅力西华”,凝聚广泛力量支持。

据了解,今年西华县第十五届桃花节的最佳赏花期为3月24日至4月7日。期间,景区举行盘鼓、腰鼓、广场舞、民间艺术展演,逍遥胡辣汤品尝,特色产品展销会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

来源:西华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