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举办第一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21 浏览次数:

10月16日至20日,周口市第一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在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章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市民营企业技术管理人员、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中的40余名代表性人士参加培训。

李国章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是深入贯彻落实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需要,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着力提升理论素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为周口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本期培训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教育培训的核心内容,并学习了统一战线理论政策、基本知识等。同时邀请省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处处长张天阵授课,张处长作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政策解读》专题报告,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全面阐述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这一概念的产生、发展和内涵变化,并通过大量的实例说明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学员们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概念以及统战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组织学员参观考察了周口中心港、川汇昌建双创中心,使学员们进一步了解周口经济的发展现状,了解我市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拓宽视野,提高认识。赴林州红旗渠精神培训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和红色教育,参观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扁担精神纪念馆、谷文昌故居,观看纪录片《红旗渠》,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林县人民修建红旗渠的伟大历程,学习从群众中来,到群众去的精神,增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使命感、责任感。

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安排合理紧凑,既有课堂授课又有现场教学,既收获了知识又增进了友谊,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期待再次参加此类培训。

来源:周口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