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周口师范学院会员小组赴西华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调研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29 浏览次数:

近日,民进周口师范学院会员小组一行在周口师范学院统战部长李根峰、民进周口市支部主委田学岭的带领下赴西华县黄桥乡裴庄村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活动。

在裴庄村委会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裴庄村有关负责同志对该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深入到该村田间地头对脱贫攻坚、特色产业、增产增收等工作进行了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村支两委在帮扶困难群众脱贫中的具体举措和贫困家庭脱贫后的生活状况以及诉求。周口师范学院统战部长李根峰、民进周口市支部主委田学岭、周口市农科院研究员张海芝还针对裴庄村现状就全村的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增产增收等方面提出了多条合理化建议。

调研组对裴庄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表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民主党派的职责和使命,也是民主党派协助地方党委和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目的是及时发现问题,共同解决问题。目前,决胜脱贫攻坚战是首要政治任务,要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突出短板进行跟踪研究,及时解决问题。要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增强创新意识和战斗力,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民进周口市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