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周口市委开展“厕所革命”和粪污治理情况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25 浏览次数:

6月20日,民盟周口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康波带领市委委员王峰、相关专家及部分盟内政协委员,赴沈丘县、项城市就“厕所革命”和粪污治理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考察。

康波一行先后到沈丘县白集乡张单庄、刘楼村、尹庄村,卞路口乡肖门村,项城市郑郭镇王埝村、丁集镇沈庄村、永丰镇大黄庄进行实地调研察看。听取县里关于“厕所革命”和粪污治理情况的汇报,了解当地户厕改造和粪污治理的主要做法,深入农户家中查看厕改情况,实地查看粪污处理设施。

康波对两个县的“厕所革命”和粪污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康波指出,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是一项长期性、革命性的系统工程,要把“厕所革命”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村容村貌提升、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相结合,统筹安排部署,切实改善民生、造福群众。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意见》的号召,民盟周口市委研究决定,通过自主选题,针对农村人居环境中的“厕所革命”和粪污治理情况、村容村貌提升情况、农村垃圾污水治理情况,分别开展专题调研,此次调研便是第一站,近期将针对容村貌提升情况、农村垃圾污水治理情况继续开展调研。

来源:民盟周口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