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动中原”民盟周口市委会家庭教育讲座走进文昌小学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30 浏览次数:

12月26日,民盟周口市委会到周口市文昌小学举办家庭教育讲座。民盟周口市委会主委、市科协主席李宁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会委员毛琦及部分盟内教育专家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周口市妇联副主席、周口盟员李彩霞,为与会的200多名学生家长做了“今日如何做父母”的专题讲座。李彩霞从“如何科学的爱孩子”、“如何营造一个适合孩子成长的家庭环境”、“如何摆正亲子关系”等问题分别展开论述,强调父母要学会反思,懂得尊重孩子,培养孩子的责任感,给孩子创造表达爱的机会。她的讲解深入浅出,举例生动鲜明,贴近生活,契合了孩子成长的心理路程,极富教育意义,不时引来台下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李彩霞又与家长展开互动,指导家长科学开展家庭教育,帮助他们解决在教育孩子上的一些困惑。

本次讲座提高了家长对家庭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对推进家庭教育和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有着积极意义。

来源:民盟周口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