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历史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7 浏览次数:

 6月22日,周口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周口市委会主委李宁率队到郸城县巴集乡段寨行政村开展历史文化专题调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森,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张辉陪同调研。郸城县政协副主席王岩,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民盟中央美术院周口分院副院长张振福民盟周口市委会委员毛琦等参加调研。
    段寨行政村是全市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两个行动实践基地。此次调研是民盟周口市委会抓住我市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力打造“道德名城、魅力周口”的重要契机,充分发挥民盟文化界别及专业人才优势,致力于深入挖掘、保护、传承和展示段寨丰富历史文化资源,助力段寨乡村振兴的一项具体举措。
    李宁一行先后到段寨遗址、华佗庙,郸城县鬼谷子书院、张振福泥塑艺术馆深入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郸城县及段寨行政村有关历史文化的详细介绍,大家展开深入讨论和交流。
    李宁在讲话中指出,郸城历史文化资源丰厚,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摸清家底,做好传承,发展文化相关产业,提升文化影响力。李宁强调,要进一步挖掘段寨遗址潜力,积极探索助力段寨历史文化振兴新方式,找到帮扶契合点,深挖掘,重传承,广宣传,在全市统一战线助力段寨行政村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基地的实践中贡献民盟力量

来源: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