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会到周口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次数:

民盟河南省委会莅周开展“大力发展我省特色地标农产品种植加工,尽快提升产业化水平”调研活动

2021年6月2日至3日,民盟河南省委会秘书长姚中有带领“大力发展我省特色地标农产品种植加工,尽快提升产业化水平”调研组莅临周口,就我市特色地标农产品发展情况进行深入调研。民盟河南省委会科技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尹清强、民盟河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李瑜参加调研。民盟周口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康波,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民盟周口市委会委员王卫华,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党派科科长张辉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共11人,主要由我省著名农业专家、教授,及有关方面盟员企业家组成。重点对我市地标性农产品槐山羊、黄花菜的养殖、种植、加工及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沈丘槐山羊是我省唯一具有自主品牌的山羊品种,并于2014年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在调研中,姚中有一行首先来到沈丘县,先后走访了沈丘县农牧科技研发中心、沈丘县杰瑞槐山羊良种繁育有限公司、沈丘县邦杰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等地,听取市、县两级畜牧局有关负责同志的汇报介绍,详细了解沈丘槐山羊的育种、养殖、加工、销售及整体产业发展情况,了解存在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养殖基地,详细询问养殖户的基本情况及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并提出了有效解决方案,帮助养殖户解决实际问题。

来源:民盟周口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