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周口分行:多举措支持我市稳企业保就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8-13 浏览次数:

工行周口分行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复工复产的决策,聚焦“六稳”“六保”,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彰显金融担当。

逆势提升信贷额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行提升政治站位,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加大对普惠领域的金融支持,根据企业受疫情影响和资金需求情况,开辟“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绿色通道,对部分企业提升授信额度。该行为生产抗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东方丝路医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罗大娘食品有限公司等28家小微企业主动提升授信额度2772.4万元;对128户小微企业累计发放贷款2.13亿元。与此同时,该行工作人员走访企业,掌握企业资金需求情况和存在的困难,提供金融服务,缓解企业还贷压力,与企业共渡难关,主动为13家小微企业实行无还本续贷1891万元。

主动服务重点项目。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的健康运行关系到我市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工行周口分行主动对接、靠前服务,累计投放贷款5.44亿元。其中,为市投资集团发放1.8亿元项目贷款用于棚户区改造项目,为河南金丹乳酸科技有限公司发放3000万元贷款用于生产经营,为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发放8000万元贷款用于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有力支持了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积极开展银企对接。为深入推进金融支持“六稳”“六保”,该行联合市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周口市中心支行等11个单位,在周口饭店组织召开全市首场支持复工复产政银企对接会;与商水县、淮阳区政府共同举办县域稳企业、保就业政银企对接会;与市商务局共同举办周口市稳外贸政策宣讲会(鹿邑站)。多频次、广覆盖的银企对接活动拉近了银企关系,信贷合作更密切、更精准。在淮阳区经济发展政银企对接会上,银企现场签约8户,签约金额1.26亿元。

强化金融产品创新。该行加快新产品投放,创新服务方式、方法。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帮扶,推出了小微企业“开工贷”“用工贷”“烟草贷”“电e贷”“税务贷”“云闪贷”“餐饮贷”“数字供应链”等产品。

今年上半年,工行周口分行贷款较年初增长12%,比全市平均水平高1个百分点,同比多增近10亿元,为全市经济稳健发展提供了金融支撑。该行负责人表示:“我行将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继续提升复工复产金融服务,进一步减费让利,为企业提质增效,加快发展贡献工行力量。”

来源:周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