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五字诀”精准发力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26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郸城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念好“五字诀”,在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上主动作为,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走“访”企业,实打实督促政策落实。该县纪委监委按照“建立一个专班、制订一个工作方案、确定一名联络员、制定一个任务清单、每周开展一次走访督查、每月召开一次例会、每月汇总通报一次情况、半年开展一次回头看”的“八个一”工作法,共走访企业(商户)500余家,发现问题39条,约谈提醒7人。

座“谈”代表,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对话企业面对面”座谈会,对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梳理研判,为优化营商环境“把脉开方”。

“问”卷调查,背对背掌握真实情况。该县纪委监委重点围绕行政职能部门在工作纪律、服务质量、办事效率、行政执法水平、工作作风等政务环境方面进行调查摸底,并对收集的意见建议归纳整理为3大类14种问题,责成有关部门限期改进。

严“查 ”严处,硬碰硬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该县纪委监委聚焦“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实情况,靶向发力,对各部门开展“放管服”改革履职尽责进行再监督、再检查;运用《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着力解决优化营商环境不到位的突出问题。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收到问题线索6件,立案3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人。

以案促“改”,真对真转作风服务企业发展。该县纪委监委加大警示教育力度,筛选了9起典型案例,在全县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周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