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为解决民企突出矛盾问题出真招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09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项城市委统战部积极向市主要领导建言献策,协调组织相关各职能部门走出去、沉下去,围绕项目落地、中小微企业和困难群众办事。市委、市政府组建了以各相关部门业务骨干、大厅窗口负责人为主要力量,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软环境监督员、大学生志愿者等参加的“帮办团”,实行分级受理、就近服务、上下协同、三级联动,切实在解决民企突出矛盾问题上出真招。

一是推进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化。成立“我来办”机构,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实行全流程、全覆盖,由“等着办”变为“我来办”,着力解决民企和群众办事难、跑多个部门、反复跑等问题。

二是规范涉企行政执法行为。实行“首违不罚”机制,对招商引资项目和民企的部分行为推行包容审慎执法,截至目前,已受理“首违不罚”事项400多次。

三是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市纪委监委抽调精干力量组成10个督导组,聚焦解决吃拿卡要、优亲厚友、贪污受贿等重点问题,确保资金使用安全、项目建设安全。

四是开设融媒问政专题栏目。针对民企反映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把监督“探头”设在重大项目建设现场,现场督促相关部门纠正,切实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今年以来,共监督推动全市企业享受“免、减、缓、补”类政策金额2.03亿元,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216个。

来源:项城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