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锡昌到沈丘县调研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和“万人助万企”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16 浏览次数:

7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到沈丘,就该县基本农田水利工程建设情况、“万人助万企”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赵锡昌首先到周营乡张营村农田,现场查看机井出水情况。目前,沈丘县已排查机井9428眼,排查完成率100%;部分损坏机井维修率整改完成50%,本月底可实现全部整改到位。随后,赵锡昌先后到河南乾丰暖通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省金丝猴集团有限公司等,走进车间生产一线,同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诉求,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赵锡昌对沈丘县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农田水利工程建设事关国家粮食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给予足够重视,按照上级领导指示精神,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改、完善,确保事关农业生产的设施保质保量,能够及时发挥应有作用,为粮食生产安全筑牢基础。他同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企业走访调研,认真梳理收集诉求,建立问题台账,细化帮扶措施,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拓市场、破瓶颈、解难题;要做好服务保障,当好政策的“宣传员”、企业与政府的“联络员”、企业困难的“化解员”、企业发展的“办事员”,为企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确保“万人助万企”取得实效。

来源:周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