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召开市直统战系统县处级正职领导干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02 浏览次数:

9月1日上午,市直统战系统县处级正职领导干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会议对照反思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深刻剖析根源,认真查找个人作风和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案析理、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推动全市统战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直统战系统县处级正职领导干部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紧扣主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自我检视、整改提升、促进工作的目的。

赵锡昌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到绝对忠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强化理论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实际成效,保证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正确方向。三是要坚持以上率下,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带头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改进学风、文风、会风,真正形成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的“头雁效应”,推动统战系统作风持续转变。四是要深化以案促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领导责任,履行意识形态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分管业务工作一同推进,加强对统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常态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来源:周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