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到扶沟县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04 浏览次数:

11月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到扶沟县调研民族宗教工作。赵锡昌先后到包屯镇屯门庄清真寺、江村镇坡孙居村联养点和马寺岗基督教固定处所、汴岗镇兰若寺等地,实地察看宗教场所建设管理情况,详细了解信教群众生产生活及宗教活动开展情况。


赵锡昌要求,民族宗教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坚持底线思维;要充实工作力量,压实工作责任,构建主体在县、延伸到乡、落实到村、规范到点的工作网络;要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真心诚意帮助群众解决各种实际困难,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引导群众理性看待宗教信仰,自觉抵制各种利用宗教进行的违规违法活动;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宗教工作,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原则,探索更多管根本、管基础、管长远的举措;要积极探索宗教中国化的有效途径,积极引导各宗教更好适应我国社会制度、社会道德和社会文化。

赵锡昌还实地察看了扶沟县新近打造的游园民生文化工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文化小游园和民族团结文化小游园。

来源:周口日报 扶沟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