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锡昌到沈丘县查看防汛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29 浏览次数:

7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深入到沈丘县,对水利设施、部分受灾农田调研,了解该县应对汛情的举措及农村农田受灾情况。他强调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把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贯穿防汛工作始终,做细做实防汛救灾措施,确保打赢新一轮防汛救灾攻坚战。

当日下午,赵锡昌在沈丘县城区沙北干渠察看城区排水情况,听取有关部门负责人关于防汛、排涝措施、成效等情况汇报,对该县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随后赵锡昌来到卞路口乡肖门行政村现代农业种植基地,查看因灾受损情况,询问补救措施;要求职能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帮助群众减少损失;叮嘱基地负责人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加快排涝清淤,因地制宜补种改种秋粮作物,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赵锡昌强调,台风“烟花”给我市带来再次大范围降水,给防汛救灾工作带来新一轮考验。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关注防汛动态,扛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政治责任,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绷紧防汛救灾工作这根弦,深入查问题除隐患补短板,确保县域防汛救灾工作万无一失。要统筹好灾后恢复生产工作,实事求是评估统计上报灾情,为救助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周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