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锡昌到西华县调研指导宗教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25 浏览次数:

6月23日,周口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到西华县调研指导宗教工作。

赵锡昌深入到西夏亭镇方庄清真寺,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宗教活动开展、探索宗教中国化等与寺管会成员、阿訇进行座谈交流。

赵锡昌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汪洋主席来西华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宗教工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要重视和和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党委、政府联系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毫不放松抓好宗教活动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战、民宗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乡镇(街道)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宗教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赵锡昌还到沙河葫芦湾险工段等地指导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