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到西华县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21 浏览次数:

12月20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到西华县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赵锡昌一行深入黄桥乡黄桥行政村基督教活动场所等地现场调研。调研过程中,赵锡昌与宗教活动场所管委会人员、教职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依法规范管理宗教事务、宗教活动场所自我规范管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情况,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意见建议。

赵锡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看待民族宗教工作,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持续巩固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良好局面。

赵锡昌要求,要强化民族团结宣传教育,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建立完善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常态化的体制机制,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迈向新水平。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来源:周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