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锡昌主持召开关帝庙开发保护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08 浏览次数:

7月7日下午,周口市召开关帝庙开发保护座谈会。会议就关帝庙开发保护征求我市规划、文旅、川汇区等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意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锡昌指出,关帝庙是我市重要文化名片,它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是不可估量的。目前,关帝庙保护还存在外围环境不协调,基础设施配备不匹配、交通不便利等问题,与自身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身份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速度不匹配。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保护传承弘扬关帝庙的重要意义,做好关帝庙保护开发研究,推进关帝庙文化遗产的系统保护和资源开发。要进一步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推动形成关帝庙文化产业发展整体合力,把保护传承弘扬关帝庙文化这篇大文章做实做好。

赵锡昌强调,要加强关帝庙的保护开发,提升周口文化地位。在文化开发利用上,要依法依规规划,不过度商业化,要突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让群众在文化感悟中增强文化自信。要坚持文物保护与民生改善的统筹协调。要始终树立文物保护服务于社会、造福于民众的理念,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推进文化遗产全面融入现代生活,使文物事业造福于民。要坚持全面、辩证和长远发展的思路,统筹我市各种文化因素,着力把关帝庙开发保护项目打造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一张文化名牌。

来源:周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