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赴商水调研基层宗教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04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下午,周口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赴商水调研基层宗教工作。

赵锡昌深入商水县基督教“两会”、新城办、张庄乡等地的宗教活动场所,询问农村基督教场所情况、商水县落实宗教工作主体责任以及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压实情况。


赵锡昌指出,面对新时代、新任务,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要通过建立“网格化”责任体系,进一步健全宗教工作三级网络,压实两级责任;要聚焦宗教领域具体问题,着力提高场所规范化管理水平,把信教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水平。

赵锡昌要求,提升站位,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阐释宗教教义;切实加强农村基督教场所规范化建设,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重视加强传道员队伍建设,发挥教职人员教育引导信教群众的主导作用;加强宗教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发挥宗教团体密切联系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传播正能量,为促进社会和谐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周口日报  商水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