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09 浏览次数:

1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专题为市直统战系统干部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市委统战部机关全体人员、市直统战系统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川汇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等参加学习会。

赵锡昌对照2015年《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逐章逐节阐释新修订的《条例》,围绕出台背景、重要意义、突出特点、修改变动部分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赵锡昌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推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面向新时代全面规划统一战线发展,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

赵锡昌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全体统战干部要加强学习,逐章逐节、逐字逐句学深悟透《条例》内容,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要抓好落实,以《条例》为基本遵循对照岗位职责主动作为、守正创新,在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要助力发展,围绕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一战线工作开展好,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形成推动我市发展的强大合力。

来源:周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