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锡昌到沈丘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06 浏览次数:

4月2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到沈丘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当日下午,赵锡昌先后来到沈丘高速入口处、沈郸交界处、沈丘高铁站、睿园小区、沈丘第一医疗服务集团核酸采样点和爱雅概念酒店医学隔离观察点等处实地调研。在高速出口和沈郸交界处卡点,赵锡昌详细询问车辆过往和登记情况,以及外地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返沈情况。他指出,清明期间,从上海等中高风险地区外来人员增多,防疫形势更加严峻,卡点执勤人员要严格落实扫码登记和查看“两码”及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对发现从上海等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必须立即报告,闭环转运,严格落实“14+7”隔离措施,要严厉打击偷运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返回行为,严防外来输入现象发生,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睿园小区和医学隔离观察点,赵锡昌认真听取了防控人员就网格化管理和落实隔离措施的汇报。在高铁站区,公安、防疫、城市管理等单位正在进行疫情防控联合处置演练,赵锡昌全程观看演练并听取演练指挥员汇报后说,高铁站区是连接外地和沈丘的交通动脉,是外来人员的主要通道,疫情防控一点也不能放松,并对他们创新防控措施给予高度评价。

在沈丘第一医疗服务集团核酸采样点,赵锡昌指出,要确保前来采样群众应采尽采,要适当增加核酸采集网点,尽量满足采样需求,最大可能减少采样群众聚集,避免交叉感染现象的发生。

赵锡昌还前往槐园,实地察看沈丘县拆墙透绿活动取得的成效。

来源:周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