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锡昌在沈丘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07 浏览次数:

5月6日早,沈丘县召开疫情防控专班会议,传达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委第十七次疫情防控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疫情流调、转运、隔离等情况汇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锡昌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提出的做好长期和疫情作斗争的思想和工作准备,不懈怠不侥幸不松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提高常态化防控能力水平。流调工作要缜密,做到实事求是,当事人的行程轨迹要精准明了。参加核酸检测的人数要精准,核酸检测人数减少的乡(镇)要找出减少原因。要坚决落实省市疫情防控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用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扑灭疫情燃点。

会议要求,要把市委书记张建慧提出的静下来的要求落实到位,坚决做到精准管控;要坚定信心,强化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用最短的时间斩断疫情传播链。流调和核酸检测工作要精准,做到一人一方案、一专班一线索,要以最快的速度查清密接和次密接人员,排查一个管控一个,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个地方。要在省市流调专家指导下,提高流调效率,保证流调质量。核酸检测要做到快采快检、应检尽检,确保检测质量。要化教训为经验,举一反三,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坚决实现三天捞净、五天巩固、七天清零的防控目标

来源:周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