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举行“光彩圆梦” 2020助学金发放仪式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08 浏览次数:

9月7日上午,2020周口市“光彩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市教体局八楼会议室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白明宽出席仪式。

赵锡昌指出,“光彩圆梦”助学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发扬光大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传统美德的重要举措,也是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积极参与决战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今年,市工商联、市教体局、市慈善总会联合发起的“光彩圆梦”助学行动,得到了五粮液集团河南营销战区的大力支持,赞助资金15.5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31名。  

赵锡昌勉励受资助学生,要敢于在逆境中崛起,在激流中奋进,要珍惜大学时期的学习时光,志存高远、潜心求学,努力成才,不辜负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期望和关爱,做一个对人民有益、对社会有用的人。要把感恩之心转化为回报社会、建设祖国的具体实践,做爱心事业的传递者,在奉献中实现人生更大的价值。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更加自觉地承担社会责任,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努力把企业做大做优做强,进一步践行“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扶危济困、共同富裕,义利兼顾、德行并重,发展企业、回馈社会”的光彩精神,为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贡献力量。

来源:周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