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锡昌到市委统战部定点帮扶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韦伟 发布日期:2020-03-25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上午,周口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到市委统战部所驻村沈丘县新安集镇下溜行政村进行调研。

自2015年驻村帮扶以来,下溜行政村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贫困人口逐年减少,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得到有力解决,家庭收入稳步提升,于2016年实现整村脱贫。截至目前,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66户664人中,还有未脱贫户1户2人,重点“三类人群”8户35人。

赵锡昌在下溜村室同新安集镇负责人、下溜行政村负责人及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座谈,先后听取了该村村情村貌、发展规划、脱贫攻坚、驻村帮扶、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情况的汇报。

赵锡昌对该村及驻村工作队的做法给予肯定,并对该村未来发展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选好带头人,健全村“两委”班子,紧紧依靠基层党组织凝聚全村群众的力量;二是制定好未来发展规划,瞄准带民致富奔小康的目标,制定出切合该村发展的具体举措。他强调,村庄要发展,关键是用人,要选好带头人、培养好接班人,使之成为全村群众的主心骨、使村委成为经济发展的动力源;要用好能人,使之成为全村群众致富的领头羊。要按照“六村共建”目标,把下溜行政村建设得更美、更靓。

来源:周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