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现代抗疫剧《小家大爱》在周上演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01 浏览次数:

去年 12月30日晚,由民革周口市委集体创作、民革周口中山艺术团演出的大型现代抗疫剧《小家大爱》在广电奥斯卡演播大厅上演。刘继标、丁福浩、牛越丽、赵锡昌、刘胜利、王少青、路云、刘国连等市领导与各界群众一起,共同回忆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同心抗疫的奋斗历程。

去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汹涌而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听令而行、闻令而动,坚定信心、精准施策、科学防治,大打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发病率全省最低,交出了一份合格的周口抗疫答卷,受到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周口人民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同支援武汉人民,谱写了一曲曲荡气回肠的生命赞歌。

民革周口市委组织精干力量,以发生在周口的真人真事为原型,采用艺术化的手法,将周口逆行武汉执行抗疫救援任务英雄群体、三次往返武汉送菜的退役军人王国辉、千里送娃后重返武汉抗疫前线的医务工作者李薇薇、“隔空拥抱”的扶沟县医院护士刘海燕、港区医院援鄂领队贺志勇、支援火神山医院建设的5位太康籍90后青年等优秀周口儿女的抗疫事迹进行深入挖掘,进行艺术创作。剧作通过对家人的关爱、亲情的关心和抗疫的艰辛等进行渲染,突出展现了周口儿女在灾难面前坚韧不拔、大义当先、不畏艰辛、迎难而上的英雄气概。演出现场,演员们倾情演出、深情演绎,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喝彩连连,表达了对抗疫英雄的崇高敬意。

演出结束后,刘继标、丁福浩等走上舞台,亲切接见演职人员,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在周的其他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市区有关领导同志,部分抗疫先进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来源:周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