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锡昌冒到商水县调研指导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19 浏览次数:

昨日,周口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冒雨到商水县调研指导宗教活动场所有序开放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赵锡昌先后来到邓城镇杨湾村、白蛇村等地基督教活动场所,与场所负责人、传道员亲切交谈,认真听取场所有序开放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疫情发生以来各宗教活动场所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严格落实“双暂停”要求给予肯定,并叮嘱统战、民宗部门和各宗教团体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开放、宗教活动有序开展。

赵锡昌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发挥宗教团体作用,积极探索宗教中国化的有效途径,引导信教群众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重视和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提高联系服务宗教教职人员、信教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随后,赵锡昌还深入到沙河老门谭险工段、商水港区、许村等地指导防汛和民间信仰场所规范管理等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