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今天,孙春兰与180位统战理论研究大咖见面了!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7-06 浏览次数:


           孙春兰与180位统战理论研究大咖见面了!  



昨天同言君给大家介绍了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聪明如你怎么会猜不到同言君的心思呢?

今天,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开会啦!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同志亲切会见了出席代表大会的代表。





孙春兰充分肯定了理论研究会和广大会员在加强统战理论研究和宣传中作出的重要贡献。

比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成功召开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等6个重要会议,制定颁发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等8个重要法规文件,对统一战线作出了全面部署,统一战线理论和实践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这其中也包含着广大理事致力于统战理论研究的重要贡献。

再比如,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后,统一战线社会影响不断扩大,党政干部统战意识明显增强,社会各界希望了解统战、支持统战的氛围日益浓厚,这其中也得益于广大理事宣传统战理论、阐释统战政策的鼎力相助。



孙春兰还对统战理论研究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同言君给大家概括为三个关键词——

1  政治导向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以科学理论指导研究工作,确保统战理论研究的正确方向。同时,要有针对性地加强研究,通过积极引导,解疑释惑、廓清思想,使理论研究的过程成为加强政治引导、凝聚各方共识的过程。

2  决策咨询

要在了解上情、吃透下情的基础上,深入研究,勇于创新,聚焦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上密切关注和统战工作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深入基层,深入实践,把问题吃透,把症结找准,努力提出新的理论观点、政策和举措建议,为党中央作出关于统一战线决策提供参考。要积极创造条件,采取多种方式推荐广大理事的研究成果,促进研究与决策对接,最大程度地彰显统战理论研究的价值。

3  人才集聚

理论研究会要充分吸收借鉴国内外各类智库建设的经验,在组织管理、人才培养、课题设置等方面深化改革创新,充分发挥理事的主体作用,有机整合党政干部的实践优势、理论研究工作者的学科优势和研究基地的区位优势,努力形成开放度高、灵活性强、包容力大的研究格局,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参与和支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为统一战线事业的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统战新语(tongzhanxin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