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统战史 百年团结路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0-16 浏览次数:

 

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由中央统战部编著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近日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和华文出版社联合出版发行。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是中央党史研究室组织编写的《中国共产党专门史丛书》之一,也是中央统战部的一项重要任务、统一战线理论建设的一项基础工程。全书在编写过程中,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中央《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精神和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为依据,以党的统战理论政策和实践发展为主线,以史为主、论从史出;力求清晰展现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在各个时期的发展脉络,生动反映统一战线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中的重要法宝作用,深刻揭示建立、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的基本规律,更好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全书共十二章,40余万字,内容始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止于2016年7月党的生日,共95年。特别是为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统一战线理论实践发展的最新成果,重点介绍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巩固和发展新形势下爱国统一战线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介绍了统一战线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发挥法宝作用的情况,为广大党政干部、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了解党的统一战线历史、掌握统一战线理论政策、总结统一战线经验、把握统一战线规律提供了一部权威、准确、简明的历史著作。

信息来源:中央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