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市新联会成立大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24 浏览次数:

8月22日上午,浉河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新联会成立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于海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穆海港传达了市新联会成立大会精神,汇报了浉河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新时代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意义重大。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必须紧紧依靠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于海忠对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加强引领。按照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加快筹备成立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各有关单位及部门要积极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政治工作,推动主流价值观、群体价值观的形成,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统战理论以及形势政策的培训教育,坚定他们的政治立场,提高其政治把握能力。二要明确任务,迅速行动。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要在区委统一领导下,广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统战部门要摸清底数,全面了解和掌握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思想状况,增强他们的政治认同和政治责任感。各乡、镇、办事处及各有关单位要完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搭建平台载体,组织开展建言献策、智力帮扶和公益活动,要善于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建言献策。三要彰显特色,发挥作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智力资源辐射放大,使专业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目标,不断丰富联谊会活动内容,创新工作方式,构建分工负责、协同配合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浉河贡献智慧力量。


来源:浉河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