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连好“三条线” 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07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新县县委统战部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拓宽工作思路,坚持守正创新,连好“三条线”,扎实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一是连好“组织线”。牵头组织协调31家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新媒体从业人员、律师、会计师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摸底调查工作,了解掌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特点、人数、行业分布和思想状况,并邀请其中代表人士召开座谈会;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筹备工作组,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信息库”,并就新联会领导班子建设征求各方意见,确保聚得拢、暖人心、能干事。

二是连好“培训线”。依托大别山干部学院组织开展专题培训,举办统一战线应知应会知识能力测试,集中对分布在各个领域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进行辅导培训。同时以人大政协换届工作为契机,积极向县委推荐使用28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优秀代表,不断提高其政治把握、参政议政、合作共事和组织协调能力,更好地为新县发展献策出力。

三是连好“任务线”。依托工商联成立旅游、文创商品、建材等7个行业协会和2个驻外商会,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听取意见建议,更好促进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引导庆勇律师事务所、朝露律师事务所先后开展村(居)法律顾问集中服务日、法治体检进企业等活动,为民营企业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新县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