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积极探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网络人士统战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19 浏览次数:

1月15日上午,潢川县举办河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潢川在线)揭牌仪式。县政协主席郭振萍,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燕,潢川经济开发区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声华出席仪式,县委统战部、县委宣传部、潢川县经济开发区等单位分管领导参加活动。潢川在线被授予河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以来,潢川县委统战部和潢川在线网络科技传媒有限公司立足有品牌、有平台、有特色的定位,努力探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的方法和路子。

一是打造“在线正能量”工作品牌。引导潢川在线发挥网络新媒体的作用,凝聚网络共识、疏导网络情绪、化解网络舆情,为党委政府传播网络正能量。以“在线正能量”为品牌,以“让家乡更美好”为主题,配合县政协打造“光州文史”、配合县委宣传部打造“民声在线”、配合县委统战部打造“新阶层家园”、配合县委政法委打造“平安潢川”等系列网络专题栏目,助力县委、政府营造清朗的网络生态。

二是打造“新阶层家园”工作平台。挖掘潢川在线互联网媒体联系广泛的优势,聚拢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开展联谊交友、学习教育、志愿服务,建设新阶层人士的温馨家园。筹建潢川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网络人士分会,拓展统战工作领域。配合县委统战部开展统战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系列活动,浓厚学习统战知识氛围。组织开展各类志愿者活动,深入报道“扶贫扶智·圆梦助学”、“温暖冬天·孝老爱亲”等公益活动,扩大活动影响,助力社会扶贫。

三是打造“一线牵一片”工作特色。放大潢川在线在信阳市区域互联网中的品牌效应,示范带动潢川在线旗下子公司固始在线、息县在线、商城在线配合当地统战部门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网络人士统战工作。探索“1+3”(潢川在线+固始在线、息县在线、商城在线)的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模式,引导区域内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媒体从业人员坚持爱党爱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党委、政府做好宣传工作、统战工作贡献力量。

来源:潢川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