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2022年度第二次会长办公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15 浏览次数:

712日,信阳市新联会2022年度第二次会长办公会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江开勇、浉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博、市新联会会长刘品生,常务副会长陈以德,副会长李迅东、程继东、程诗雅、郑志海,监事长苏滨和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了会长工作分工,研究了市新联会平台建设、基地建设、制度建设等事项,确定了新联会四个群体召集负责人,安排部署市新联会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刘品生指出,要精心部署,善作善成。加强宣传推介、成果展示和会员发展等各项工作,提升新联会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要勇于担当,加压奋进。严格落实会长轮值工作,精心组织和安排活动方案,抓实做细各项环节。要围绕出新出彩,在本年度做好五个一工作。即编写一本新联书籍、发展一批新联会员、组织一场新意活动、每月一次工作简报、撰写一份全年报告。

江开勇强调,一要政治引领有力。市新联会必须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保持正确的办会方向,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主题教育、联谊交友等活动,最大限度地团结凝聚人心、汇聚新阶层力量。二要参政议政有为。发挥新联会智力优势,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多献可行可用之策,多聚同向同行之力,多建助推助力之功,凸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界别特色,在两会上发出新阶层声音。三要自身建设有方向。完善规章制度,学习优秀地市经验,起草撰写学习培训、联谊联情、会长轮值、参政议政等各项工作制度。重视组织发展,尽快物色优秀新阶层人士,安排走访考察,将优秀代表人士吸纳入会,扩大队伍规模。建设宣传阵地,搭建网站、公众号等宣传平台,规范发稿流程,落实三审三校制度。打造基地品牌,以信阳本土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抓手,创新活动+品牌,建设具有信阳特色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为美好生活看信阳贡献新阶层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市新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