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新联会2022年度第三次会长办公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17 浏览次数:

816日上午,信阳市新联会2022年度第三次会长办公会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江开勇,市新联会会长刘品生,常务副会长陈以德,副会长李迅东、程诗雅、郑志海,监事长苏滨和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信阳市新联会赴新郑学习成果,审议市新联会第二批会员初步人选名单、市新联会日常收发文处理签内容及文件头格式,审议市新联会学习培训、财务管理、档案工作管理、会员管理等八项制度(草案),讨论调研课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常务副会长陈以德解读关于举办法律服务进乡村具体活动方案,副会长李迅东演示新联会logo设计方案,副会长郑志海解读关于信新相印 向美而行活动方案的细则与新联会对外宣传工作方案并现场演示了新联会宣传平台门户网站的内容板块设计。

刘品生指出,赴新郑考察之行建立了联系,开阔了眼界,收获颇丰,为我市今后新联会工作提供了重要借鉴。今后,我们要在强化五个建设、树立一种精神、突出三做三高上下功夫,即:强化阵地建设、团队建设、活动建设、文化建设、制度建设,树立踊跃参与、积极奉献的精神,突出用心在做、用情在做、用行在做与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活动的工作作风,办好新联会首场活动,扩大知名度,争取扛旗出彩。

江开勇强调,市新联会成立以来工作扎实,开局良好。下一步要着力抓好几项工作:一是做好组织发展工作。组织发展是开展工作的基础,要集中力量分组分批对纳入初步会员人选范围的人员逐一走访、考察,及时把符合条件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吸纳入会。二是做好制度机制建设工作。积极推进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尽快建立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制度机制的可操作性要强、执行力要高,做到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三是开展好形式多样的各种活动。要积极搭建平台、创新载体,围绕前期确定的信新相印 向美而行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市新联会人才荟萃的资源优势,利用好独特的新媒体资源,组织开展各种活动,进一步增强活动的实效性,不断增强新联会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

来源:信阳市新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