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农工民主党信阳市委员会部门预算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07 浏览次数:

2021年中国农工民主党信阳市委员会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中国农工民主党信阳市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中国农工民主党信阳市委员会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 中国农工民主党信阳市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表

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中国农工民主党信阳市委员会概况

 

一、中国农工民主党信阳市委员会主要职责

1、政治协商。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代表本党派参与信阳政治生活、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重要决策的协商。

2、民主监督。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对执政党和政府及其机关执行政策和法规情况进行民主监督。

3、参政议政。围绕信阳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和中心工作,搞好调查研究,认真建言献策。

4、加强自身建设。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意见》要求,对本党派党员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有计划稳定发展党员。

二、局机构设置

中国农工民主党信阳市委员会内设办公室,承办委员会机关日常事务。

三、中国农工民主党信阳市委员会预算算单位构成

中国农工民主党信阳市委员会部门预算包括委员会机关本级预算。中国农工民主党信阳市委员会没有所属单位,公开的就是本级预算。

 

1.民主党机关本级

中国农工民主党信阳市委员会

 

 

 

第二部分

中国农工民主党信阳市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国农工民主党信阳市委员会2021年收入总计45.6757万元,支出总计45.6757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收入增加1.6676万元,增长3.81%。主要原因:运转类项目收入较上年增加;支出增加1.6676万元,增长3.81%。主要原因:运转类项目支出较上年增加。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国农工民主党信阳市委员会2021年收入合计45.67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5.6757万元; 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0万元;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部门结转资金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国农工民主党信阳市委员会2021年支出合计45.67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6757万元,占56.21%;项目支出20万元,占43.7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国农工民主党信阳市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45.6757万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0万元。与 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1.6676万元,增长3.81%。主要原因:运转类项目收入支出较上年增加;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无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国农工民主党信阳市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45.675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人员工资及商品服务支出21.3032万元,占年初预算46.64 %运转类项目支出20万元,占年初预算43.7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9702万元,占4.31%;医疗卫生类支出0.9609万元,占2.1%;住房保障类支出1.4414万元,占3.16%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国农工民主党信阳市委员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5.675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635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离休费、退休费、遗属补助、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 7.040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部门2021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部门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为4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 2020年减少4万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预算数比 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我部门2021年没有安排因公出国(境)费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与 2020年持平,主要原因:我部门没有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 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我部门没有公务用车。

(三)公务接待费4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比 2020年减少4万元。主要原因:按照中央国务院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厉行节约的相关规定要求,严格管控“三公”经费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农工民主党信阳市委员会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7.0405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完成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中国农工民主党信阳市委员会2021没有政府采购预算支出。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我部门2021年预算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产出、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实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0年期末,我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无其他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3、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中国农工民主党信阳市委员会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中国农工民主党信阳市委员会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参政议政(项):中国农工民主党信阳市委员会参与国家大政方针的协商和决策;参与国家事务的管理;参与对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令执行情况的检查和监督的相关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中国农工民主党信阳市委员会预算管理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7、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工伤保险支出(项):对工作中遭受意外伤害或职业病,并由此造成死亡、暂时或永久丧失劳动能力时,给予参保人员及其实用性法定的医疗救治以及必要的经济补偿。

8、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生育保险支出(项):参保女性职工的检查费、接生费、手术费、住院费和药费。

9、医疗卫生及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是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该项政策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在全国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中普遍实施,缴存比例最低不低于5%,最高不超过12%,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年工资。

1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12、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中国农工民主党信阳市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十张表)

2021年中国农工民主党信阳市委员会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