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山隔水不隔情 外建商会现真情 固始县第一批抗灾物品运抵新乡灾区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27 浏览次数:

25日凌晨2时许,承载着全县外出务工游子深情厚谊5大货车物品,徐徐驶出高速新乡站。车上装的是县外建越南河南商会和固始惠州商会捐赠采购救灾急需物品。

“灾区一片汪洋,紧缺的是日常生活用品。”在征求县工商联主席杨云霄的建议时,杨云霄如是说。于是,越南河南商会踊跃捐赠50万元,固始惠州商会捐赠6万元,快速从固始的扶贫企业里采购粮、油、米、面及火腿肠、方便面等日常生活物品。

争取尽快把物资送到!县工商联一方面第一时间向省工商联汇报,及时沟通新乡市政府和新乡市工商联,对接重灾地点;另一方面,县工商联也时刻牵挂着之前从郑州转战新乡的县神州救援队队员们,给他们带去了巧克力能量饼干及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牙膏牙刷、洗发水、毛巾等防暑降温和生活保障用品。

心急如焚,昼夜援驰。副县长、公安局长曹阳对此高度重视,专门安排警车和干警引导护送。在固始公安和县工商联的共同护送下,24日下午五点,装载着救灾物品的货车从淮固高速路口出发前往新乡灾区,25日凌晨到达新乡,被紧急分派到急需地点,全力保障受灾地点群众的日常生活和生命安全。

 来源:固始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