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公园宣传教育阵地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光山县委统战部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创新载体和方式,依托县城官渡河畔沙滩公园风景区精心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公园”,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营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社会氛围。

一是打造典型标杆,强化宣传教育。主题公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核心内容,以服务和教育引导群众为目的,融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党的民族方针政策等内容,结合中国结、石榴籽等元素制作各种铁艺雕塑和宣传栏等共22处,全面普及民族政策知识,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融入群众日常休闲娱乐活动中。

二是依托景区优势,发挥阵地作用。充分利用官渡河景区文化阵地优势,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一条主线”“两个共同”“三交”“四个与共”“五个认同”“六个相互”等政策理论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人心,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并将主题公园定为我县民族政策法规宣传阵地,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宣传推介和文化引领作用。

三是创新工作思路,突出示范引领。近年来,光山县委统战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以“七进”为载体,精心部署,先后在北向店乡千里园社区、县实验中学(六小)、信阳四季香茶业有限公司、机关单位等打造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点,大力培养和树立创建引领典型。今后将以主题公园阵地为引领,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促进全县人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广泛力量,以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传片:WeChat_20220525113127.mp4

来源:光山县民宗局